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参访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至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六人参访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参加了“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

南昌红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马院教师于先后参访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八一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起义的准备、发生、曲折、转战等历程,将历史书上“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样一句高度凝练的评语铺展开为一幅幅鲜活的历史场景,对八一南昌起义的始末、意义等问题形成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外,马院教师参加了“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认真听取与会学者分享江西红色文化传承与教育等内容,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主题参与了讨论。

南昌之行,马院教师不仅在理论上收获颇丰,而且通过实地走访参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今后的教学科研积累了思想资源。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