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考察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了解社情民意,服务乡村振兴、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国防科技教育观念,引导师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高贵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300余人走出校园,赴滕州大宗村、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大宗村,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村党总支书记、大宗集团董事长宗成乐向马院师生介绍了村两委带领村民兴办企业,发展元宝枫产业,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历程和未来愿景,并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元宝枫产业基地、大宗村村容村貌,领略了景美、人美、环境美的美丽新农村。

在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和纪念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鲁南地区发展壮大的历程,缅怀了在民族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观看了大型兵器广场陈列的现代兵器以及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本次集中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农村的巨大变化,体验了鲁南地区党的发展和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与历史功绩,使师生认识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革命烈士的无畏牺牲,没有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解和认识。

大宗村简介:大宗村位于滕州张汪镇,被誉为“鲁南第一村”,是“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华孝心第一村”、“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全国百强村”、“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和“山东省十大名村”,村两委发展煤电化工、生物制品、绿色能源,2016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3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2万多元,是,2017年12月,大宗村获评2017名村影响力排行榜第79位。

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简介: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主要由国防科技教育城、鲁南人民抗日起义纪念馆、大型兵器陈列广场、户外拓展功能体验区等部分组成。特别是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建筑面积4200平米,由序厅、党建厅、抗战厅、解放厅、发展厅及缅怀厅。各展厅使用照片、文物、实物、并与雕塑、油画、沙盘等艺术品组合成立体空间,复原了“铁道游击队”“北沙河惨案”“滕州保卫战”等战斗场景。重点介绍了在抗日战争中为保卫滕县而英勇献身的王铭章将军和在解放战争中为解放滕县而壮烈牺牲的王麓水将军的英烈事迹。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先后被评委“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9月,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现已成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山东武警总队“先进军事文化实践基地”。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