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巡察试点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巡察工作。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素安做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家海进行动员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焦爱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议上,田素安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从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政治定位和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校内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校内巡察,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进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正确履行巡察职责,严守巡察纪律,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他强调,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保证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

杨家海就巡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对巡察的任务、内容及方式方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重点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对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党内法律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进行巡察,着力巡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对如何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二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职工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情况。他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

焦爱民代表学院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定认真领会学校党委开展巡察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做好巡察试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并以校党委本次巡察试点工作为契机,促进、推动和规范学院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