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8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豁然楼A315会议室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明确了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动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国之大者”。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坚持整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折不扣学习好、落实好、阐释好、传播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师生要立即行动,深刻理解“走在前、开新局”是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根本遵循,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将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一是党委班子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院师生踊跃学,做到第一时间部署推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履行主体责任,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激发党建活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围绕全院各项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效,第一时间把省委、学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