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18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豁然楼A315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二要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要求,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工作部署,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找准共青团参与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引导青年教师开展立足岗位、青春建功,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继续扎实实施“青马工程”,切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把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放到首要位置,采用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提升青年学生精神素养,真正在青年学生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四要坚持和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强化党对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为重点,严于管团治团,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做好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

陶道强、李东清、刘成、邢西敬、尹晶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信仰,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