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胜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综合楼15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到会指导,科技处处长伊文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相明参会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勇主持。

会上,郭勇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奠定了基础。郭勇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做检视剖析,从存在问题、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陶道强、汪涛、李东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找出不足、提出意见,开展相互批评。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对照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根源分析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工作,曹胜强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党总支政治功能,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推动,全面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班子自身建设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三是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民主与集中之间的关系,不断完善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党总支书记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带头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要注重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梳理任务、明确责任,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要分类施策、抓好落实,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个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统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要综合分析、举一反三,综合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探索把握规律,研究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郭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抓住机遇,扎实努力,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不负学校党委和师生期望,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