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学习活动。

12月18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会议上,党总支书记郭勇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枣庄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枣庄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以及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经验和教训,警醒党员教师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氛围,不断增强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2月16日下午,院长陶道强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我们都是马院人》的报告。报告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对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思政课教师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在马言马”原则,做到“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开阔学术视野,提高认识水平,切实做真懂、真信和化育灵魂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将思政课教学作为学院中心工作,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提出“强基计划”,推动科研能力培养和科研水平提升。

党总支副书记汪涛随后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贯彻两个维护,严守党的纪律》的党课。党课从“新使命,诠释深刻内涵”、“新征程,领略重大意义”、“新作为,凝聚蓬勃力量”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新时代贯彻“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的时代价值、战略意义和行动指南。“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根”和“魂”,体现了深刻的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作为党员,必须做到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执纪,严明纪律和规矩,严格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在12月16日的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本次学习讨论中,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一致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久的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构建和谐学校、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中共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更要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校规校纪,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