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为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和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党员们首先在大厅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抵御外辱,团结抗战”、“联合各界,民主建政”、“统一战线,民主施政”、“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乘胜前进,夺取胜利”等主题展厅,集体观看《鲁南政权建设纪录片》,全面回顾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发展和壮大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的艰辛历程,深入了解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切实体悟到革命先烈和鲁南抗日根据地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与伟大革命精神。

在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大家先后参观八路军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区党委、鲁南行署、鲁南军区等七个历史展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锈迹斑驳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抗日革命历史,以及在鲁南践行群众路线、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和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又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将抗战精神、红色基因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为推进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