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古田会议》影视作品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国情党史教育,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要求和枣庄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515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古田会议》影视作品。

通过观看影片我们对古田会议有了进一步了解。1929年12月下旬,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在福建上杭县古田召开。会议总结了红军创建以来党在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作斗争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统一了思想认识,系统地回答了建党、建军的一系列根本问题;在军队建设方面,决议明确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在党的建设方面,着重强调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性。会议根据中共中央指示,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当选为书记。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航程。90年前召开的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原则,为我党的建设发展指引前进方向。“铁一般的纪律”是人民军队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古田会议所做的努力,会议决议所规定的基本原则,集中体现了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这一独特的党的建设的道路,对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进一步把古田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对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