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峄城胜利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厚植教育情怀,牢记责任担当,1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峄城程庄“胜利渠”党性教育基地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胜利渠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先后参观了胜利渠纪念馆、“知青让杠”雕像、知青大食堂、知青宿舍等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从1976年开始,为改变枣庄南部落后局面,枣庄人民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改造自然;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古运河韩庄至台儿庄段,开始了胜利渠开挖大会战。在没有现代化机械的情况下,人民群众用粗糙的手、铁硬的膀背,凭靠肩挑、筐抬、手提、车推的原始生产方式,8万人齐上阵,艰苦奋战8年,开挖了80华里的引水渠,建设了11处提水站,为峄城、台儿庄两区的农业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胜利渠精神的指引下,程庄村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以胜利渠精神为底本,以知青文化为内涵,打造程庄八景,不懈探索“文化引领的乡村振兴之路”。看着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幅幅历史图像,全体党员不时驻足停留、陷入沉思,切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胜利渠精神的时代内涵。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胜利渠精神是枣庄人民的传家宝,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要努力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积极弘扬并践行胜利渠精神,不断加强党性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