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革命老英雄梁金发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革命英雄梁金发同志为全院党员教师做报告、上党课。

梁金发老英雄年轻时参加过上党战役、浮山战斗、三次攻打运城战斗、临汾战役、晋中战役、太原战役、秦岭战役、抗美援朝等战役。梁金发老英雄从“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参与三打运城战斗、太原战役、抗美援朝战役的艰苦历程。在武器落后、作战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如何不怕牺牲、排除困难,赢得战斗胜利的,讲到动情之处老英雄流下了眼泪。梁金发老英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通过与老英雄近距离接触,聆听老英雄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故事,重温“谁是最可爱的人”,回顾历史,认清当下,展望未来,使全院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老英雄梁金发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学生传达革命精神、革命传统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贯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