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凝聚青春力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院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充分依托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主题教育、学习强国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2022年11月以来,各团支部分别展开了3次专题学习和1次组织生活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

QQ图片20221208232637

12月7日,我院团总支书记薛斐老师利用腾讯会议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为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中国大地上充分展现出实践伟力,闪耀出更炫丽的真理光芒。

QQ图片20221214224751

我院充分发挥“青马工程”育人功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学习的首要内容,于12月12日邀请刘季老师进行了题为《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专题培训,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领悟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在新时代的宽广天地中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诗篇。

我院组建了以团干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为骨干力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积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深入学习,研讨交流,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以青春的声音讲好青年的使命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QQ图片20221209001406

我院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杨冰心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广大在校学生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外,我院还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喜迎二十大 我心永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文体活动,切实以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图文/薛斐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