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为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以及感恩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月8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级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向同学们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介绍、学生资助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首先,介绍了高校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施标准,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会议还从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国家助学贷款的利息收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加全面、认识更加清晰、记忆更加深刻。其次,对同学们进行资助励志教育,通过展示受资助学生的励志故事,运用榜样的力量,全面推动学生塑造自立自强的品格,引导经济困难的学生正确看待人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向健康向上的方面发展。最后,对同学们进行了感恩教育,会议从其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通过多种事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周围环境中总是存在着帮助自己的人,使同学更加意识到感恩他人的必要性,意识到学会感恩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意义、内容以及标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以及认同,加强了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引导、教育和管理,同时也扩大了励志教育的覆盖面、把励志教育的范围延伸至全学院,并且还加深了同学们对感恩教育的理解,积极推动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文/生活权益部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