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第一书记派驻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带头表率作用,3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枣庄学院派驻“第一书记”郭勇帮包的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与村党员共同上党课,向村民捐赠文体用品,开展文体活动,进行消费助农,关心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在村委党员活动室,村党支部书记陆传扬主持了党课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贺旭辉以《学党史 创辉煌》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总结概括了党之所以取得伟大成就的成功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郭勇在题为《1942年,这儿的人和事》的党课中,借助详实的资料考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八路军115师著名将领张锡池带领武工队员奇袭东凫山村日伪据点的故事。

村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通过党课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以及东凫山村史村貌、红色记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为丰富村民的文体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村民捐赠了音响设备和图书资料,并在村文化广场带领村民学习八段锦。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通过自愿购买方式,采购鸡蛋、花生、花椒等当地农副产品助力产业扶贫。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联谊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