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治理科研创新团队赴滕州市张汪镇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和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把乡村文化振兴对乡村社会治理的重大作用、基层政府的考核指标和考核体系等研究课题切实落到实处,2021年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治理科研创新团队潘顺、邢西敬、李长虹一行赴滕州市张汪镇杨楼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杨楼村的村容村貌、墙体文化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建文化广场,参观了乡村文物展览馆、古薛文化馆、薛河春柳琴剧社、古薛戏曲票友协会,欣赏了村民乐器表演和地方戏曲表演,聆听了镇文化馆孟祥田馆长和村党支部杨学伟书记的相关介绍,针对课题涉及问题与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并通过走街串巷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人员认识到了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及不懈奋斗、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发展的促进作用、农村党的好干部对建设有形、有神、有灵魂的美丽乡村的重要性,同时也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为今后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供了立足点和突破点。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