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梦圆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弘扬时代新风,3月20日,我院组织志愿者在枣庄市人才公园开展美化环境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分组协作,热情饱满,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卫生工具,捡拾地面上的烟头、纸屑等杂物,对公园内花坛绿地、卫生死角等多个地方进行仔细清理,并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真正做到“走过一片,清洁一片,靓丽一片”,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获得过往市民的一致点赞,在实际行动中发挥无声宣传作用,增强城市居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在劳动中学习,依托人才公园人文景观,志愿者们认真参观了百世流芳、品德长廊、精英荟萃、不忘初心、人才辈出、枣庄之眼等主题景墙,每一处志愿者们都驻足观看、讨论交流或沉思不语。他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学习精神、学习责任、学习勤劳。通过劳动和学习,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面对时代召唤,当代青年应肩负历史使命,握紧“接力棒”,走好“新长征”,立志作为、奋发有为、创新敢为,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新时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在广大青年学子之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增强环保意识,弘扬文明风尚,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开出璀璨之花。

(文图/张璐 编辑/王梦圆 审核/仝锡文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