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促进学院科研发展,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张震教授做学术报告。院长陶道强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

张震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之我见》的报告,张教授首先讲解了选题与前期成果,以今年的学术热点词入手,强调了学术研究的方向聚焦性的重要性,并提出寻找前期成果与选题的匹配度和切合点,切忌盲目迎合热点问题。然后张教授介绍了研究方法及视域选择重要性和方法,尤其对于具体研究方法进行了举例式的讲解。接着张教授又此从研究综述可视化、善用逻辑图呈现创新点、格式规范美观、参考文献权威性前沿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述。

在交流互动环节,张震教授认真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性的说明,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学术研究的方法和工具。

本次学术报告,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提供了诸多注意细节及方法技巧,为后续学院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申报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嘉宾简介:张震,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组秘书、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CCPS)体育文化与产业委员会委员、《成都体育学院学报》青年编委、中原武术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在《世界哲学》《体育科学》等国内CS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主编的《中华武术通史(第一卷)》获国家出版资助、“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专项规划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担任《体育科学》《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多家CSSCI期刊审稿专家。

                                                                                 (文/万方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