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期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8日晚,学院举办第十期青年学术论坛,学院青年教师郑秀芹、傅秀云先后做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

郑秀芹老师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报告,郑老师先从“文化自信”和“乡村振兴”的概念入手,并辨析了二者之前的关系。接着向我们介绍了文化自信视域下乡村文化振兴的价值意蕴、困境及原因及路径构建。

傅秀云老师作了题为《<德意志意识形态>解读》的报告。傅老师首先指出《德意志意识形态》作为历史唯物主义形成重要标志,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发展史上一部里程碑式的重要著作。接着傅老师从《德意志意识形态》的写作背景和篇章结构入手,落脚到该篇著作的思想观点,即:揭示了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阐明了人类解放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目标、表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历史唯物主义。

本次学术报告,既有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当代解读,又有以文化自信对于推进乡村建设的具体举措,老师和同学们收获满满。

                                                                                    (文/万方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