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全力打造“清廉枣院”文化品牌,按照学校通知精神,我院于11月21日至27日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敬廉崇洁文化,共建和谐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2日,为教育引导学生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促使学生干部的思想得到熏陶、认识得到升华、觉悟得到提高,我院召开了“树廉洁之风养浩然正气”学生干部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学生会、文明自律会主席董金烨主持,学生会、文明自律会各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分别发表自己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守学生干部本分,严格要求自身,积极服务同学,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形象。

11月25日晚,我院各班级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廉洁修身,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旨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学风、班风建设有机结合,强化学生修身意识,传播廉洁诚信的文明理念。各班级负责人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廉洁诚信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并就诚信应考、助学贷款偿还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纪律红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理解,表明了廉洁诚信从我做起的态度。

此外,我院特别推出一期“弘扬敬廉崇洁文化共建和谐文明校园”的主题板报,并于11月23日下午在莲花广场餐厅前小广场进行了展示,同学们精心设计版面,以图绘廉、以文述廉,体现了对廉洁之风的崇尚,对廉洁之志的认同。

                                                                                (文/薛斐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