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宣讲团成员陶道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3日下午,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道强在薛城校区崇德楼报告厅以《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光彩》为题作宣讲报告。薛城校区在校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陶道强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紧扣宣讲主题,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内容,并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陶道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就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陶道强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报告会后,陶道强与参会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热点问题开展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一定要在持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图/刘成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