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一期“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引导大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根据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我院开展第一期“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

118日,为激励同学们提升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加强课堂教学书写艺术性和板书设计的审美表现,学院举办了“妙笔生花 粉墨飘香”粉笔字板书大赛。规范端正的书写是教学的基本要求,一手清晰漂亮的粉笔字,一板条理清楚的板书是体现逻辑美、对称美,是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有力工具。本次粉笔字板书大赛在学生中得到热烈反响,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一行行赏心悦目的粉笔字或方正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有的洒脱大气、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运笔秀巧,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书写风采。



1110日,为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提高听课效率,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我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最美学习笔记展示活动。每一份笔记都是同学们听课学习时着手笔尖、流于心间的记录,一笔一划都是同学们努力的见证,每一处荧光标记、每一个符号和每一句批语都印刻着奋斗的痕迹。通过评选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很好地发挥了朋辈榜样示范作用,激发了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薛斐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