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宿舍住宿行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根据学校要求,我院于10月13日至11月11日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这次活动重点排查宿舍内违规用电行为;晚归和夜不归宿行为;宿舍内经商行为;宿舍内喝酒、吸烟、养宠物、打麻将等不文明行为;违规校外住宿等不良行为;消防及其他公共安全隐患;打架斗殴等。

我院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做到学生人人知晓,从而使学生主动约束自身行为,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主动配合专项排查。

我院成立由院长陶道强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刘成为副组长的专项排查工作小组,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和宿管部学生干部总动员,除了每天早上7:00及周三下午13:00的集中检查外还进行随机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并及时反馈到各班级,落实到人,同时进行积极引导教育使其真正认识到安全隐患,并承诺积极改正。

这次专项排查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遵守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薛斐 编辑/王梦圆 审核/陶道强)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