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程宝琴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老师教学设计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23日下午邀请临沂一中程宝琴老师作题为“教学设计浅谈”的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陶道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

程宝琴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高校思政课的教学特点分“一堂好课的几个指标”“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对教学设计的几点认识”“关于教学设计的几点建议”等内容。在报告过程中,程宝琴老师以自己的获奖感悟为基础,用自己的教学设计作品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原则、思路、注意事项。程老师的报告设计缜密,思路新颖,思路清晰,表达简洁,形象生动,向老师们展示了教学设计作品应有独特的教学思想,明确应完成什么任务、达成什么目标、解决什么问题,怎么解决问题并达成目标,其报告本身就是一堂优秀的教学设计案例。

程宝琴老师现为临沂一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3年,曾获省级、国家级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省教学能手,省教科院兼职教研员,有丰富的教学设计经验。自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设计工作,多次聘请校外专家作专题辅导。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在借鉴吸收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设计,积极备战本次大赛。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