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枣庄学院选拔赛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7月2日,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枣庄学院选拔赛启动仪式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滕州二中优秀教师孟宪丽、秦家伟作思政课教学设计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郭勇主持。

 

孟宪丽老师的报告分“关键课程”“核心素养”“课程设置”“教学环节”“设计点滴”等部分,对思政课程重要性及课程目标作分享了个人独到见解。孟老师对高中思政课的课程体系和基本结构作了详细介绍,以山东省“孟宪丽教学名师工作室”、山东省思政“金课”和山东省优质课为中心,采用大量教学案例和翔实数据,重点讲解教学环节的基本设计、方法和技巧,并分享了多年教学心得。秦家伟老师从“情境导入,问题引领”“主题鲜明,结构清晰”“理论概念,通俗解读”“师生互动,以情入形”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高中历史教学案例,生动展示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思想、思路和基本方法。在打通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的大背景下,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理念先进,为马院老师传递了丰富的高中教学信息,提供了先进的教学思想、思路和方法,有利于优化教学设计,提高参赛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我校决定组织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启动仪上,郭勇宣读了《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实施方案》,陶道强通报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作动员报告,教师代表王壮、王皓分别作表态发言。根据工作安排,选拔赛自7月初启动,至9月5日结束,分“教学设计制作”“研讨调整”“校内选拔评比”“推荐提升”等四个阶段,拟评出一等奖6名推荐参加省教学设计大赛。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