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30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郭勇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枣庄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重温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相关通知,发布了面向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征集“我的师德故事”通知。

郭勇强调,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应做到三点:一是心中要时刻装着师生。党为人民服务,身为党员和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心中应时刻装着师生及其家人的期盼。心有老师,管理者才能有德守德。心有学生,才能做师德最好的思政课教师。对近年来出现的高校教师不负责任、行为失范、有违师道尊严甚至触犯法律的现象,应该引以为戒。二是要加强针对性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党建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相关文件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对我校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兼职思政导师等工作的认识,重视学习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师德师风,离不开自律和他律。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标准涵养道德、锤炼品质、提升技能、严格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陶道强详细讲解了学院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和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实施方案,对深化“以科研促教学”意识,有效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参观了学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掠影展”。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加强自身师德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