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暨选拔赛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1]7号)要求 624日,以 “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枣庄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暨选拔赛在墨子楼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李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道强、副书记汪涛、副院长李东清、薛斐出席。

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由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公开课的形式进行展示。自今年5月中旬启动,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共有21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7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参赛同学准备充分,教态大方得体, 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全面语言表达准确,感情充沛,催人奋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之中,党史研读班的学生给广大师生奉献了舞蹈《青春无畏》、情景剧《红船依旧 初心不改》、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角逐,作品《红船映初心,扬帆再启航得一等奖作品《忆峥嵘岁月,做党味青年》《从改革开放看风云变幻》《牢记初心使命,决战脱贫攻坚》获得二等奖;作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获三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比赛受到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精心组织,将这次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认真部署,广泛发动,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活动是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