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研读班开展学生讲党史微展示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青春之声讲述党的历史,传递信念力量,6月17日,第一期党史研读班组织2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讲党史汇报微展示。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现场观摩汇报展示,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丁子凡、丁堃泳芳分别做以《讲家乡故事,传中国精神》《青春心向党》为题与大家分享学党史感悟。以焦裕禄精神和朱彦夫志改家乡的故事,感悟共产党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通过“半条被子”的故事及疫情期间身边社区支部书记带头抗击新冠疫情的真实故事和自己的切身经历,感悟新时代共产党员勇于面对风险的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深刻体悟到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应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深刻认识到党的精神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盖不灭的光辉,这不灭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两位同学的汇报展示简练娴熟,故事真实,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曹胜强对两位同学的精彩展示给与充分肯定,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学好党史,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真学问、真本领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强盛”。大学生讲党史上党史研读班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对于提升学生能力和素养有积极意义,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和发挥思政实践育人的有效模式。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