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枣庄学院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同城大课堂”活动要求,依据《枣庄学院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方案》相关安排,本周二、周三(4月23日、24日)组织开展“同城大课堂”活动,授课时间、地点如下表,要求届时没课的老师到场观摩,每位老师至少选择听取一次“大课堂”。

附:《枣庄学院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方案》

枣庄学院

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字〔20194号)文件要求,枣庄学院制定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理解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增强马院自信、思政课自信、思政课教师自信。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积极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二、目标意义

开展同城大课堂活动主要是结合枣庄地区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重大题材,组织我校优秀教师集体备课、专题授课,使思政课更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情感共鸣。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途径和手段,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的重要举措。

三、工作要求

1.成立枣庄学院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枣庄学院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思政课教学工作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帮手。

2. 成立枣庄学院“同城大课堂”活动工作领导班子,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遴选优秀师资,研制教学指导方案,确保同城大课堂活动与日常思政课教育教学有机衔接、相互支撑。

3.在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选取枣庄历史事件或人物,研究同城大课堂活动主题,开展集体备课,明确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科学安排教务,精心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学校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

4.要针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别学生特点,注重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把事实和道理讲清楚讲透彻,坚持稳步有序推进,从枣庄学院做起,并向中学拓展。

5.要充分发挥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的作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共同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执行中的问题请及时报省教育厅思政处。

四、日程安排

1.47日至10日,制定《枣庄学院关于高校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思政课“同城大课堂”领导小组。

2.411日至20日,遴选优秀师资,选取枣庄历史事件或人物,研究同城大课堂活动主题,研制教学指导方案,开展集体备课。

3.421日至30日,组织实施专题教学,走进大学和中小学课堂。

五、组织领导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成立枣庄学院思政课“同城大课堂”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如下:

组 长:曹胜强 李 东

副组长:曾宪明 明清河

成 员:隋月英 安 涛 张昌林 王勤晓 袁俊现  

.活动总结

枣庄学院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活动依据本方案扎实推进,贯彻落实情况将及时上报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

 

枣庄学院

201949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