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创新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读班”陆续开展多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引领学生走进百年党史,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激励青年学生传承革命薪火,勇挑时代重担。

4月26日,学校女生教育组组长张春侠老师应邀为同学们作题为《党旗下的女英雄》讲座,讲述了向警予等一批优秀女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引导学生追思革命先烈,汲取前进力量。同日,学院夏洋老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名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山东解放区对淮海战役的军粮供给》的讲座,他用详细数据分析了山东解放区为淮海战役做出的杰出贡献,让学生深入了解到山东人民对淮海战役的无私支援。

4月27日、5月6日、5月7日,学院分别组织各“党史研读班”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党史纪录片《永远的青年》、《长征》。观影之后,学生们通过交流研讨分享心得感受。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尚晓悦说,“永远的青年,是时代的前浪;我们是时代的后浪,我们愿成为新的希望。”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逄金光引用纪录片中的话,“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来阐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5月7日,学院夏洋老师带领学生参观百年党史走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苦难中铸就百年辉煌的历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同日,薛斐老师在理工实验楼S3510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知史爱国”主题演讲活动。学生们紧扣主题,带来了《厉害了我的国》、《但有路可上,舟轻不畏风》等诸多优秀作品。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自“党史研读班”开班以来,共有280多名学生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后,“党史研读班”将继续举办主题讲座、党史经典研读、实地参观、红色观影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