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按照《枣庄学院关于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2019年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立即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全院教职工利用寒假期间进行学习。

学习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个人自学(2月13日至2月20日)。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宣传部下发的学习材料,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自学《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等学习材料,同时要求每位教职工对照学习文件进行对照检查。

第二阶段(2月20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焦爱民同志按照学校专题教育学习工作要求,带领全体教职工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等文件。焦书记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案例剖析,对全体教职工如何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讲座上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从而建设一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院长隋月英同志强调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严肃对待,认真查摆问题,查找风险点,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枣庄学院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实施细则》《枣庄学院关于强化教学六个基本环节的原则性意见》《枣庄学院教职工纪律处分暂行办法》《枣庄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等教学教学文件,进一步要求马院全体教师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政治责任,树立“三尺讲台有纪律、学术研究有禁区”的阵地意识,并就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教学环节、教风建设、教研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释。

焦爱民书记和隋月英院长领讲领学之后,全体教职工又按照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分组进行了研讨。通过讨论大家认为大家对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确立自我人身价值,培养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为重要的是本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对下步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三阶段(2月21日至24日)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党委“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风险排查,提出工作改进意见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了对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安全工作、课堂教学工作、教研室工作等的重要性的认识,认识到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全体教职工能够结合实际,通过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个人及党总支是否存在商业广告、商业活动、有害APP进校园问题;是否存在招生考试管理松懈、政策规定执行不严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师德失范问题;是否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网络舆情等进行风险排查,这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政治责任、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建设一支师德师风优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认清了当前的形势,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纪律师德修养,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立足岗位,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为创建人民满意的学校贡献力量,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尽力尽责。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