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真情润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家校合作,协同育人”显著优势,按照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会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斐参加了“情系贫困生 冬日送温暖”寒假家访慰问活动。

2021年1月24日,薛斐冒着严寒来到枣庄滕州市后杨岗村杨晓雯同学(化名)家中,带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物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在学生家中,薛斐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和实际困难,重点向家长讲解了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和获得资助的情况,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意见与建议。同时鼓励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与学校共同培养孩子成人成才;勉励学生始终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自强自立,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写人生,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的养育、学校的培育和社会的关爱。

“送温暖”活动让家长和学生激动不已,学生家长对薛斐的到访深表感谢,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怀关爱,了解到了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坚决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教诲,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此次家访活动,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人文情怀,有效加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师生感情,收获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鲜活资源,绘就了全员育人“同心圆”。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