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1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豁然楼A315会议室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昌林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陶道强、李东清、刘成、邢西敬,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传启、张欣,团总支书记薛斐,组织员王梦圆等参加学习。

会议介绍了党章不断丰富、与时俱进的“百年”历史发展过程,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作为“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党章以法规特有的浓缩和凝练的形式,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会议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章的精髓要义,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章的严格遵守者、坚决贯彻者、坚定维护者。

在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时,张昌林对在座的青年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爱国融入灵魂深处;二要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责任担当抗在肩头:三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就“最好之自我”,四要应当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启航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温党的峥嵘岁月,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学好用好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准确把握、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学院发展和每个人提出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意识,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光。学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把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做优建强重点马院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指导省级重点马院建设,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以样板党支部建设,思政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培养优秀人才为目标,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以咬紧牙关往上顶、痛下决心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稳步实现学院跨越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