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11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豁然楼A315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张昌林主持学习并讲话,陶道强、李东清、刘成、邢西敬等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教育、科技、人才重点内容以及新论述等,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尤其是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新的要求。我们要在学思悟践中牢记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院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新奇迹。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切体会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是强国崛起的密码,是民族复兴的基石,是共同富裕的需要,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全院上下要牢记“两个大计”的重大论断,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确保我院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马院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谋深谋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