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我院党委于71日下午在新城校区豁然楼A315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昌林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巡察指导组组长张成柱,指导组成员陈飞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严格要求,认真制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对照《枣庄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加强理论学习领会、充分研读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责任、明确整改落实要求,撰写了高质量的检视剖析材料,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完善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三张清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张昌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对巡察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标对表,坚持直面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明确提出整改目标要求,努力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张昌林、陶道强、李东清、刘成依次进行对照检查,逐一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

张成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我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深入查找问题、从严抓好整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也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运用到推动工作发展的实践中来。

张昌林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委将以更坚强的政治担当、更有力的团队精神、更扎实的工作举措,始终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做好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校党委提出的“建强建优马院”的目标要求贯穿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以及巡察后续整改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紧扣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级重点马院建设核心任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铸魂育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新时代马院建设,以强党建、强学科、强专业、强队伍、强马院的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