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511日下午,我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昌林主持,陶道强、李东清、刘成、邢西敬、尹晶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殷切期待,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根本动力,是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遵循。

会议就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加快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四是建设好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与会同志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政课质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建设。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