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刘子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应我校邀请,聊城大学刘子平教授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作题为“关于项目申报与成果培育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道强主持报告会,社科处何芳处长出席,相关学院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

刘子平教授的报告从“基金申报的思考”“成果培育的思考”“关于青年教师学术规划的建议”等三个方面切入,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法及如何写好《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释。报告中,刘教授在对2020年山东省社科奖评选概况和评审方式的变化进行详细说明的基础上,对成果培育的重要性和培育方法,结合个人体会进行提出了一系列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刘教授提出,青年教师要从“确定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的选择”“项目申报”“成果积累”及“参加学术会议”“协同创新”等多个方面寻找突破口,做好个人学术生涯的全面规划。

报告会结束后,刘子平教授又出席了在综合楼1515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在近2个小时的座谈中,刘子平教授就老师们在课题申报、项目结项、论文写作、打造科研团队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逐一解答。针对近两年马院新进青年教师激增的问题,刘教授从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寻找专业兴趣点及挖掘枣庄资源特色等方向,细致解答了青年教师在确定研究方向上的困惑,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参加学术会议等形式增加学术积累,为成功申报各类社科基金项目做铺垫。

刘子平教授现为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入选聊城大学优秀人才计划“光岳英才”。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执政党建设基本问题与当代中国政治。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州学刊》等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山东省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软件竞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刘子平教授学术视野开阔,问题意识突出,报告以个人申报国社科基金项目和省优秀成果奖的切身经历,将个人积累的学术研究经验和日常思考所得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阐述,也有现实问题分析,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对老师们提高项目申报水平和科研能力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