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李济时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墨子论坛”第二讲在多媒体楼103教室开讲,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济时博士应邀莅临做学术交流,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 “从编者和作者两种视角谈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昌林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济时博士是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欧洲研究所、地方政府研究所等学术机构的研究员,《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杂志资深编辑。曾发表高层次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教育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课题、山东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

李济时博士以《当时世界社会主义问题》期刊为例,从学术期刊编辑和学术论文作者两者视角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选题、研究设计、研究资料来源与分析以及对应的专业态度问题,强调学术论文应该要具有符合学术期刊的宗旨,对应当下的学术热点;在内容上要结构合理,资料扎实,在形式上应该注意文字表述和相关的图表注释,学术论文作者应该具有严谨、诚实和不断锤炼的品质。

李济时博士的报告直面当前学术研究的现实问题,从一名学术编辑的角度提出了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应该具有的品质、学术研究开展的具体思路和作者应该努力的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欢迎。

(刘新全供稿/段圣玉编辑)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