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林院长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201769日,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来我校调研指导思想政治工作,并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曹胜强书记汇报了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张昌林院长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代表,汇报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情况。

张昌林院长以“打造爱教乐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一、五、四、三、一”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我院为打造“爱教乐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加大改革和建设力度,围绕通过改革和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一个目标”,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亲和力、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这个“着力点”,注重和坚持人本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五项基本原则”,坚持做好学科课程建设、人才伍建设、组织机构建设、规章制度建设等“四大建设”,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核方式改革等“三大改革”,并积极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汇报中,李同道书记仔细询问了我院教师访学和“形势与政策大讲堂”的具体情形,对于张昌林院长提出的聘请市委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和与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问题,表示了赞同与支持。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