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杨同毅应邀到我校做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杨同毅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进行专业剖析与课程分析”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副校长明清河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李东主持。

杨同毅结合自己丰富的审核评估实践经验,从“怎样看待审核评估”“如何做好专业剖析”“如何做好课程分析”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期审核评估的发展与变化,对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指标内涵、剖析和分析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我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杨同毅指出,要将审核评估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利契机,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自我检讨、自我对标、自我修正、自我提高,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改进成果;要严格按照评价指标的逻辑顺序进行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充分展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精神风貌。整场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我校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特别是深入做好专业剖析、课程分析提供了宝贵经验,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李东对杨同毅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审核评估工作推进动作慢、等指令、不规范、不彻底等现象,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高效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责任制,切实让迎评工作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通过专业剖析、课程分析的训练,深化全院教师对专业、课程的认识,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课程建设质量;完善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专业和课程的迭代升级,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各院部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