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援疆支教师生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使新一批援疆支教学生尽快转变角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2024年3月6日上午,我院在豁然楼A315召开2024年上半年援疆支教师生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往届援疆支教代表和本次援疆支教全体学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成主持会议。

三位往届援疆支教学生代表首先做了交流发言。三位同学表示,支教生活丰富多彩,虽然存在风俗习惯、饮食、时差、语言等不同,但是援疆指挥部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环境和生活条件,援疆支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一个学期的时间磨练自我,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提前适应教师身份。

卫英锐同学代表本次援疆支教学生做了表态发言,作为马院学子,会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援疆工作使命光荣,她们将会以满腔热忱投入到援疆支教工作中去,无私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踏实做好援疆支教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

院长董嫱嫱表示,援疆实习支教工作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已成为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不仅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靓丽的思政品牌。新疆很美,但是依然要记住我们是去做什么的,尽快适应支教角色,切实发挥业务能力,在援疆岗位上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环境、新角色,以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展现援疆教师的良好形象,为当地教学质量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强调,无论任何时候,安全是首位的,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和出行安全,严格按照支教团的要求行动。

党委书记仝锡文对新一批援疆支教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援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要严格服从管理,确保工作生活安全;三是做好教学相长,多学习多交流,打好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确保平安顺利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师者如光,虽微致远。援疆支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情怀。我们期待同学们载誉归来!

                                                                                   (文图/张璐 编辑/王梦圆 审核/仝锡文)

Copyright©2024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